雾灯君

造一个世界。

夜猫族

黄村保留着山神祭祀。

1

我和姐姐两个人生活,没有人有人会为我们开口。

这里没有法律上的对错,即使是女人,也仅是冷眼旁观。

“小丫头片子”

“不识抬举!”

……

姐姐……不会回来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

这熟悉又陌生的村里奔跑着。

稍微出了村子,我就不识路了。

秋天收割后的田地里,逃跑是徒劳的。

他们追上了我,四面八方!

熟悉的、陌生的、可恨的人!

堵在了村口,跟在村长身后,从水塘里洑过来。

四个、五个……

我停在深坑边,坑壁尖锐的石块,淡绿的淤泥,……是我的绝路。

“二丫,跟婶子回去。”

她拉我的手。

朝夕相处,却两副面孔

我怕的发抖。

“二丫。”

男人说

“谁欺负你了?”

  他们来抓我了。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

“这孩子犯什么傻呢?”

我跑过去,被藏着枯杆从里的男人一把抱住了。

他把我扛在肩上。

人群里传来嬉笑,骂骂咧咧的说话声。

我忍不住了。

我想离开!

他们抓住了我,我第一次发现,自己根本不了解外面的世界。

“天要是黑了,山里的蛇啊黄鼠狼还不把你给吃了!”

“小丫头,你能跑到哪去?”

“跑出去又怎么活?”

“村里的路谁不比你熟悉。”

“丫头别闹小性子。”

“婶子给你买了糖。”

我想走!

我什么都不想要!

婶婶拉着我的手不断的温言软语,越听,我心里越没底。

有没有人能帮我,救救我!

姐姐别扔下我好不好——带我走。

没有人知道……不,他们都知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4

“二丫,你糊涂啊!”

婶子的声音,窗外都听的真切。

“听说二丫跳下去,磕破了头,高烧不退,村里的大夫看过了,没救了……”一个人说。


“可惜,我看她长大以后肯定不得了。”另一个人说。

“你也不看看她妈和她姐姐没有一个丑的……”

“别说了,我前几天就看她不对劲……像撞邪了似的。”

“哎,你听说她姐的事儿没?听说最老的比她爹还大哩!”

“嘘……”那人提醒。

“有什么好避的,需要避的那个在屋里都快没气了。”

“你损不损。”那人笑骂道。

“几个人伺候…听说玩的可花了。”

“别说了!那丫头都死了,你不怕半夜去找你?”

“丫头片子死了又有什么,我又没碰……”男人冷笑一声

“长得好看有什么用,就算嫁了也不像个安分的。”

……

“丫头死了!”

里头传来响动。

“晦气!”

第二个男人嫌弃道。

“收拾收拾,两个正好一起埋。”

“两个丫头的头七都没过呢”

“本就是给二丫看,人没了给鬼看么?这些年要不是靠咱接济,两个小丫头还能活下来?”

“说的好听,寄回来的钱你扣了多少。”

“放屁,吃我的喝我的,还花那么多钱,想得美!”

第二个男人,匆匆忙忙走出了院子,走到门口,看着大门上的白布,狠狠一扯。

嗞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5

夜里,第二个男人翻进灵堂。

说是灵堂,村里荒败姐妹俩从没照过一张相片。

灵堂没遗像,象征的扯了几片白布。

男人毫不避讳。

二丫离草席不远,头发上还缠着白色布条,她一动不动的躺在板床上。

男人摸上二丫头的脸

凉风习习,草席动了动,

男人如惊弓之鸟,迅速转头。

裹尸的草席卷的并不紧实。

一只长着长指甲的手缓缓从草席里伸出来。

“艹”

他现在开始害怕了。

草席里扭动的动作也更大了!

紧接着一双绿色的眼珠盯住了他

“——!”

闹鬼了!

“鬼!”

男人连滚带爬、头也不回地奔出院子落荒而逃,途经灵堂被墙边的白布绊倒撞破了头。

“喵——”

花猫钻出草席,尾巴卷住那二丫微微颤动的手指。

草席里,发出尸臭的女人指甲长得更长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6

村中人慌慌,灵堂空荡荡

自从死了人,家家户户鸡犬不宁。

有被咬死的牲畜、还总有人说,在晚上看见黑影。

天一黑,村里的小孩,再不敢出门。村中也少有人还敢走夜路。

第二个男人,这几天都心神不宁。

死人怎么会动。

弄不清楚,葬了也不安宁。

他这么一想,就推门走出了屋子,并没有发现窗户透光下,一道巨大的黑影跟在他身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按排序352146,完整故事线【夜怨】一对姐妹被人侵犯,这里的人沉默不语却心照不宣。反抗只能换死亡,一如被害死的姐姐。

孤苦伶仃的妹妹为她守灵,这天晚上如果不是那只猫……

这里是一个固若金汤的牢笼……妹妹跑过两次。第一次被抓了回去,第二次却撞破了头……死了。


排序653214,【第二个男人】祭品明明已经死去,闹鬼的传闻沸沸扬扬。男人打算确认尸体,却亲眼见证尸体死而复生。

时间回溯

贪欲的人害死了姐姐,妹妹知道一切,发疯般逃跑,却逃不出大山的束缚。

123456【夜猫】

山神的祭品意外横死,因为血缘二丫将作为代替品。

妹妹知道这些人藏着闭口不谈的真相。直到姐妹两个死去,真相从谈话中浮出水面。

山村的女人是飞不出的笼中鸟,

无法支配命运只能被命运支配。

教育匮乏封建黑暗的古村中——关心人的可能无耻;爱怜人的可能狠毒;帮助人的可能卑鄙;亲近人的可能下流;——这些两面人,这些麻木的女性,剥削与被剥削的严酷阶级。

【我什么都知道,却什么都不能说,做不了什么。】

(有读者说看不懂_(:з」∠)_私密马赛,这篇文是因为生活感受所写,显然文本还不够好没有描述得当……我尽量写让大家都看懂的文。)



评论(10)

热度(130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